破写东西的,约稿私。

微热(原创)

第十、

我出门了。
今天我并没有被斗志与紧张冲昏了头,如此放松的状态,却是要等我放弃之后才能获得的,这让我觉得无比讽刺。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出门了,我打算在今天了结一切。
去大学的路不算太远,需要乘坐的站头恰好都是大站之后的余波,经过上一次的出入,人流量少了很多,还算比较舒适,我也就没想着要去宿舍里住了。
这些理由一般会在我解释给别人听的时候才说以显示出我觉得只是“没必要”住宿,而非我不情愿,甚至害怕。
去大学的路要换两趟车,第一个公交站离家大概10分钟距离,走过去的路上没有什么大片的树荫可以遮阳,只一会儿背后和腋下就都是汗水,额头上的滴流下来,进到嘴里。
到了车站,我没有刷卡,抬头环顾了车厢,今天人意外的多,但是我也不会因此不满;这或许是其中一个优点,因为没有人能碰到我。
我随便找了个位子,坐在了那个人身上。我开始习惯这种感觉,影子与影子重叠,仿佛两个灵魂被压缩在一起这种奇妙的感觉。在巴士飞速转动的轮下的,道路依旧崎岖不平,而我仅能够从车内吊环的摇晃来得知这件事,我看着窗外的景色飞速地变换着,眩晕着,却又死死地盯着。
我不知道我在试图寻找着什么,这种如同浮在水面上行进,身边的一切都在向后退,不知何时,是我自己选择了这样的生活,而不是生活造就了这样的我。我悄悄地把门关上,责怪光芒为何不肯渗透那单薄的纸门。
我的心漏了一拍,又猛地跳动起来。从这里数起的话,离大学只剩下四站了。
我开始了倒数。

评论
热度(8)

© 远洋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