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写东西的,约稿私。

微热(原创)

第九、
“我想我恐怕没办法一直逃避下去。”
突然有一天早上,我这么对自己说着。我试着以照常的时间起床,洗漱打理自己,整顿好着装,深吸一口气,就像一个马上就要出发去春游的小学生,只不过需要带上更多的随身物品。我指的是勇气。
自己将要去“主动”(尽管我是打算假装这是一个偶遇,而不是我主动想去接近他)去见一个人竟令人那么紧张,真的只是说是好笑了。

我马上就要出门了,但是在这个瞬间,我抬起的手微微颤抖起来;门的把手突然离我那么遥远,我这才发现我刚刚不自觉退后了一步。脚底刚换上的袜子被汗又弄湿,虽然不至于让人感到不舒适,脚底开始有点打滑,在我分心时一不留神与地面地板擦滑。我本是可以站住的,然而还是选择了顺势滑坐下去。
我……


我一直属于埋头苦干的人,因为我一直相信没有任何闪光点的我出人头地的唯一方法即是将一切都赌在努力上。这就是最稳妥而方便的方法,不需要天分、投机取巧,不需要什么窍门。
说来惭愧,直到这几年我才觉得,或者敢于向自己承认,这个世界“不愧”还是属于天才们,像我这种什么都不行的笨蛋,努力了一辈子,也只不过是个死脑筋而顽固的笨蛋而已。
我是这么想着的。
本来的我所追求的一切都显得苍白无力,未来本应是一张属于每个人的白纸,而上帝却在我的面前硬生生的将它揉皱,然后撕成条条的碎片。我无法接受这种世界,这种看不见的未来,所以我放弃了去追求一切。
我坐在玄关,靠着门,低声哭泣起来。早上的决心已然不知道被丢到了何处。

评论
热度(5)

© 远洋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