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写东西的,约稿私。

微热 (原创)

第六、
(切换视角)
我可能不存在吧,有一天突然这么想着,然后第二天,我就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
这个愿望实现的那么快,以致于我首先先怀疑起为何小时候许下的那么多现实的愿望都没有达成;比如想买一辆玩具车、考试想拿满分、希望能够不要落榜、能够交到朋友。不管哪个都比这个更容易实现,这个却讽刺般地回应了我。
我冷静地在我的意料之中。
硬要说我本身消失的话还是不现实的,要不然我不会站在这里,告诉你们我消失后的情况与感受……我并不是消失了,我是被这个世界遗忘了,然而从社会的意义上来说,我的确不存在了,甚至没有死亡,因为在这个国家,我连出生证明都不曾有过了。
我就这样不见了。
第一周觉得还算不错,没有人看得见我,所以自然就没有人会用目光来洗礼我,嘲笑我并不重要的外表和举止。我过得很自在,可以说是自私了。在社会上不存在的话,那么我的行为是否就不需要符合社会了?我这么想着,就忍不住害怕自己哪一突然被人发现赤身裸体地站在大路中央。
第二周开始,我不知道是玩累了还是怎么,可能是太过恐惧自己的想象成真,于是我又开始了像以前一样的生活。每天准点起床,或者不一定准点,迟到也没有关系,反正没人会知道。在课堂里面坐了一节又一节,每天还是假装勤奋地做着笔记。因为没有朋友,所以没有出现如同影视作品当中人物望着自己朋友痛哭的场景。我突然不禁想到这个消失每天在世界上会发生几次?有多少人会消失等等诸如此类的事情,有点为他们感到悲伤。
然后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如果我不存在的话,那她是否也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她粗糙的手在小时候多少次抚摸过我的脸庞,在那个人喝醉酒殴打我的时候保护过我,切菜时如此娴熟,而在我哭泣的时候又多少次让我打起精神……。
这段话我在小学作文里面无数次写过,基于老师的口味,这种作文分数会更高。但是真的当我现在认真回想,一想到这双手可能像我一样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内心就很痛苦。
我也将自己认为是社会的渣滓,毫无价值,也没有用处,就算不存在也不会影响任何人。然而我的母亲……
……
妈妈……。
眼泪掉下来的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哭,直到我忍不住在课堂当中抱紧自己放声大哭起来;我还是第一次那么喜欢自己不存在于世上的身份。
不管怎么想象,现实都不会改变了,掉落下来的眼泪甚至不会弄湿任何一毫克的空气。

我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

评论(5)
热度(10)

© 远洋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